LOFTER2022年春季「创作者保护计划」——打击刷热黑产账号「冷箭」特别专项


【重要通知!必看!】

"太太们辛苦创作的好粮都被埋没在刷热的内容下面了诶"“刷热的内容为什么能在日榜名列前几啊”;小管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类似的私信。

每次看到小伙伴们关于恶意刷热/数据作弊的相关反馈,小管家都会第一时间记在自己的小本本上,火速去找开发大大们解决问题,但在处理单条刷热内容后,数据作弊还会以其他形式卷土重来...


那么问题来了!为什么恶意刷热/数据作弊这么难根除呢?


  • 难辨别:目前在站内存在的恶意刷热/数据作弊等行为,一般由专业的团队通过发布内容/点推点赞,建立批量的“真人账号”,而后通过多个设备手动点赞点推让一条内容热度增加。所以很难从机器角度辨别是自然热度还是恶意刷热。

  • 难确认:在机器判断一条内容存在刷热问题后,不能一刀切的认为这条内容全部热度全部属于作弊数据。但因为刷热账号都存在“真人伪装”。所以很难从所有热度数据中精准确认恶意刷热部分。

  • 难处理:刷热账号存在可复制性,刷热团队的作弊技术也在不断升级。单纯处理单条内容刷热,批量删除作弊账号很难根本解决数据作弊问题。


那...真的就要让刷热这种破坏LOFTER生态的恶意行为一直猖狂下去吗?


当然不会!维持站内数据公平性,保护每一位创作者权益,一直是LOFTER官方最重要的使命!


  • 自2021年11月起,LOFTER成立了「反作弊特别行动组」,对刷热问题展开专项的研究和功能开发,代号「冷箭」。

  • 2021年12月,「冷箭」小组实现了小时级精准定位单条热度异常内容,并且可以在判断数据作弊后停止后续作弊数据增加。

  • 2022年1月,「冷箭」小组实现了作弊数据和真实数据个位数级别的拆分,并且可以精准定位单个“伪造真人账号”。


虽然关于这个问题,我们还有很多需要继续优化和完善的地方,但是小管家还是想第一时间把这些好消息告诉大家~

【接下来的内容划重点!!!】在之后的几个月中,LOFTER会重点做好以下几件事。


1.针对所谓“专业团队”养成的“真人账号”,LOFTER官方会在判明账号属性后批量删号,同时追溯相关黑产团队一并处理!

2.针对购买热度、及通过其他手段获取作弊热度的单篇内容,给予不上标签热榜的处罚,并通过私信警告1次。

  • 针对为自己主页多篇内容购买作弊热度的账号,将减少后续产出作品推荐/上榜机会。

  • 针对多篇内容购买作弊热度,且刷热内容非本人原创、不符合国家倡导公序良俗、不符合社区规范的账号,账号内容将永久禁止推荐,严重者直接封禁账号。

3.以上被处理的违规账号,会定期在全站公示账号名单,欢迎各位小伙伴的监督。


LOFTER社区规范明确规定,禁止一切刷热、刷粉等数据造假行为,禁止通过任何手段获取虚假流量,或违规不当获利的作弊行为。我们深知各位创作者收到的每一个喜欢和推荐都来之不易,异常珍贵。所以「冷箭」小组会持续严厉打击社区黑产,保护每一位创作者的热度数据正常展示。


社区的良好秩序和和谐氛围建设,需要每一位小伙伴的共同努力,关于数据造假、刷热。大家任何建议,都可以在小管家的评论区/私信提出你的看法,助手书会认真记录每一条反馈,让我们携手一起让LOFTER变得更好吧!


Q&A1:不想刷热但是没热度怎么办?

关于站内流量更公平,更高效分配这件事,我们有另外一个专项小组已经在做了!大家只要负责打磨好自己每篇作品的质量。热度的事儿交给我们吧!


Q&A2:能不能给自己喜欢的太太刷热?

不可以!!!LOFTER鼓励和支持通过自己点赞、推荐、分享等方式帮助自己喜欢的太太增加热度。但是不可以违反社区规定哦!


Q&A3:如果有通过给他人刷热,诬陷创作者怎么办?

冷箭小组成立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创作者基本数据权益,绝不会成为伤害创作者的工具。

  1. 冷箭小组本次专项会优先打击黑产账号和黑产团队,从根源消灭数据作弊问题。

  2. 对于账号数据出现异常的创作者账号,算法会优先清除问题数据。并对创作者进行私信警告;这样作者本人如果没有买热,也可以第一时间得知自己的账号出现了数据异常。

  3. 对于多次警告后多次刷热,需要推荐降权、限制上榜的问题账号,我们也会在处理账号时提供申诉入口。在创作者申诉成功后,我们会仅扣除全部刷热数据,解除对账号的推荐/上榜限制。

评论 ( 251 )
热度 ( 2388 )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TER创作小管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